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以舟行久

以舟行久

 

【湛无不盛】不听话是吧

=大学同居,网课翻车

=“像你这种不听话的小猫咪就是要被rua的!”“你说谁?”

=给@shujing棠(努力还债) 的生贺!年年岁岁万事顺意心想事成(狠狠嘬一口)

  

  

  

  

  

  #猫德班讲师#

  #Z 网课吸猫#

  #央美帅哥#

  ……

  许盛盯着在热搜上飘红的话题,窝在懒人沙发里悔不当初——

  

  众所周知,学艺术最烧钱。

  比如美术生,杂七杂八的画材花钱如流水,再加上偶尔小资一把的生活消费,足以让大多数准艺术家月末破产。

  许盛作为央美知名帅哥也不能免俗。

  

  原本许盛画稿度日勉强凑合,但他迷上了一款游戏,并在大小活动里试图以氪改命,最终小画家兢兢业业攒的小金库一夜回到解放前,差点没挺过月末。

  还好他有一个在律所实习且工资可观的帅逼男朋友——姓邵名湛的金主不仅把房租填了,并顺带着投喂了大半个月的男朋友。

  不过投喂的不完全是正经食物。

  

  “还玩吗?”邵湛将负债人拿画笔的手挂在自己肩胛处的文身上,“抱紧点。”

  “不玩了。”许盛哑着嗓子只顾得上喘,这几个字是从牙缝里憋出来的,“能不能歇会……我腿麻了……”

  邵湛捏着他的下巴咬了许盛一口,“忍着点,长记性。”

  “嘶……哥——”

  邵大律师选择装聋。

  理亏的许盛隔三差五就得还债,前后被迫长了半个月的记性。

  

  玩游戏的都知道赌瘾难戒,既然决定抽卡,就要贯彻到底——许盛好了伤疤忘了疼,趁着邵湛这个月忙得脚不沾地,大律师没时间管他,小画家氪了个不亦乐乎。

  于是小画家陷入了新一轮的资金困难。

  尤其不敢让男朋友察觉。

  

  好在同为央美月光族的发小康凯找到了一个符合大众撒钱意趣的兼职:直播绘画课。

  “你放心,现在连《三句话让男人离不开你》这种课都有人买!”许盛至今忘不了当时康凯“饿狼见肉两眼发绿”着打量他的目光:“兄弟,你要脸有脸,要技术有技术,你肯定卖得好!”

  许盛琢磨了一下这句越品越不对味的话,义正言辞地反驳:“哥有对象,谢绝卖脸。”

  康凯麻木地咽了一口狗粮。

  

  然而下一秒,许盛手机里不知道哪个倒霉APP自动续订成功,电子支付信息带着银行卡余额冲到通知栏正中央,他和康凯一起低头,看到了见者伤心的两位数。

  “承你吉言。”许盛握住兄弟的手,“央美学子靠技术吃饭不丢人。”

  康凯微笑:“你最好是。”

  

  事实证明央美双第一是有真本事在身上的。

  短短一个月,化名“Z”的许盛就凭借央美的名头和过硬的画工挽救了跌到两位数的银行卡。

  即使没开过摄像头,单凭一把青春靓丽好嗓子的Z老师在“引人上课”这方面好评如潮。

  到此为止,Z老师只是在圈内广为流传。

  

  可就在今天下午,在“Z老师造型基础第二期第三节”总时长为两小时的直播课上,由于康凯准备的素材出了问题,许盛就暂停直播休息了十五分钟。

  谁知网络卡顿演了许盛一把,他休息了,装死的直播软件可一点也没闲着。

  它甚至体贴地打开了摄像头。

  

  “这是谁家的小猫咪啊?怎么这么漂亮啊!”

  直播画面里,满身潮牌的酷盖帅哥捞起一只滚圆的可爱胖橘,狠狠埋在小猫咪的肚皮上吸了一口:“你在我眼前乱晃,不就是为了吸引爸爸我的注意?”

  吸猫人不仅笑容嚣张,而且声音扭曲:“不是让你乖乖待在客厅么?居然敢偷偷溜进来,像你这种不听话的小猫咪就是要被rua的!”

  橘猫生无可恋地发出一声软绵绵的“喵”。

  闻声Z老师的表情管理愈发失控:“崽啊,其实你是一种小猪咪,别的两脚兽都想把你做成脆皮五花肉!只有爸爸才是最爱你的!知不知道!”

  说完对着猫头又是一嘴血盆大口。

  

  不出两小时,这段直播录屏以各种剪辑后的花样视频火遍全网,而刚刚许盛看到的热搜都是这段视频的出圈战果。

  许盛上课的时候手机是静音的,等关了直播他才看见已经爆炸的社交软件。

  他颤抖着点进评论区,里面比春晚的弹幕还热闹。

  

  【纯路人,这是什么CPU猫猫的新话术吗?】

  【亲测有效,刚刚给我家猫看完,它现在抱着我求亲亲。】

  【我家猫看完急得快说人话了。】

  【谢邀,我家猫直接报警。】

  

  【不是我说,现在画画的都这么帅了吗?】

  【雾草!这我学长!央美造型专业许盛!!!!!】

  【Z神居然是盛哥!】

  【央美!!!梦中情校!!!】

  【惊天帅哥!(发出鸡叫)】

  【嘿嘿……男大学生……嘿嘿……】

  

  【真的会有人网课直播忘关摄像头吗?】

  【不是吧不是吧,这年头什么人都能上热搜啊。】

  

  【无语。互联网真是好地方,狗都能发评论了。】

  【要么吸猫,要么看人,要么滚蛋。】

  【刷个搞笑视频也有人在底下硬装真是晦气。】

  【吸猫干嘛愣着啊!这小咪还是个夹子音哈哈哈哈】

  

  【家人们,真的很爱这种看起来脑子有病的帅哥。】

  【在线求这位老师的平台账号!!!!】

  【在最无力的年纪,遇到了第n个想带回家的帅哥(嚎啕大哭)】

  【小猫咪!!只有一个爸爸的家庭是不完整的!让姐姐加入你们吧!!】

  

  许盛名为“Z”的社交账号一共只注册了两个平台,在出圈后双平台涨了几十万粉。

  经年画稿无人知,一朝吸猫天下闻。

  眼见着学号都快被热心校友爆出来了,许盛拎起从一旁路过的胖橘,放在腿上让猫咪直视他的眼睛:“崽啊,你火了,我也火了,你说我是趁势搞钱给你买罐头,还是急流勇退另谋高就?”

  “钱和脸,”许盛一脸沉重地说,“爸爸只能保住一个了。”

  “喵。”胖橘推了推它爸沉迷吸猫的脸。

  

  这只胖橘是许盛和邵湛在校外租房同居后捡到的小猫。

  当时小猫缩在楼道的纸箱里,听见有动静才慢吞吞地攀着沿露出猫猫头。在许盛与其对视的一瞬间,小画家才惊觉自己是个猫奴。

  “想养?”邵湛走到他身后,把拖沓到地上的衣摆拎起来拍了拍。

  许盛抬起脸兴奋地点了点头。

  “可你没时间照顾它。”邵湛特意记过许盛的课表,虽然课不算太多,但每节课的时间很长。

  “我没空的时候不是有你吗?”许盛仰着头,蹲在地上勾着邵湛的手摇来摇去,“哥哥。”

  一大一小两双黑溜溜的眼睛同时盯着邵湛,他慢慢地呼了口气,捏住正在作怪的手指,另一只手揉了把许盛像猫一样柔软的头发,“起来,把你捡来的儿子带回家。”

  

  从那天起,许盛以“爸爸”自居,并在小猫面前,强行给邵湛立了个“你爹”的名头。

  小猫没取名字,总是“乖乖”“崽啊”的乱叫,但这半路领回家的儿子通灵性,知道他两条腿的爸声音变个调就是在叫它。

  

  “嗡嗡。”

  许盛的手机震动起来,他一瞥联系人,整个人蓦地从懒人沙发上打个挺坐直,弄得儿子忍不住抬头喵喵两声。

  “哥哥。”许盛试图负隅顽抗,“你忙完了吗?”

  “嗯。”邵湛应该是在收拾东西,文件之间相互摩擦发出窸窣的声音,“不早点回家的话,我儿子可能就找到后妈了。”

  “……”许盛想起网上不把他当外人的评论,干笑两声,“你都看见了?”

  “什么时候开始的?”邵湛避而不答,反问心虚的小画家。

  “也就一个月。”许盛咕哝道。

  “一个月。”邵湛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学神思维清晰,直切重点:“Z老师,游戏好玩吗?”

  “好玩啊。”许盛心想反正游戏已经氪了,反正也不能报警抓我,“哥哥,你回来我带你一起玩啊。”

  撩完许盛就挂了电话,冲去卫生间刷牙洗脸一气呵成,还抽空从冰箱里拿了瓶水,接着动作利落地反锁卧室门,打心底要理直气壮的装一晚上鹌鹑。

  

  【S:我上课累了,今晚早睡。】

  【S:别忘了给咱儿子换碗水。】

  【S:哥哥晚安。】

  【S:小猫睡觉.jpg】

  

  坐电梯下楼时,邵湛的手机在衣兜里震个不停,旁边同是分到这家律所实习的同学笑着打趣他:“谈恋爱的人就是不一样,加班都有对象催啊。”

  “没催。”邵湛拿出手机,看到发送人时低头笑了笑:“是家里养的猫不听话了。”

  

  许盛心不在焉地刷视频,偏偏五个里面就会夹一个他自己的脸。小画家看了糟心,想想他哥一会回来可能又会摁着他长记性……

  一时间后悔和兴奋此消彼长。

  

  “哐当。”

  是大门被钥匙打开的声音,邵湛回来了!

  许盛连忙支起耳朵听他哥的动静,浑然不觉自己这种行为跟他儿子半夜巡逻有何异。

  “喵——”

  应该是儿子扒拉着它爹卖萌去了。许盛屏息凝神,听着邵湛放下东西脱掉外套后,把小橘猫抱回猫窝,又给它换了碗水,才慢悠悠地走到卧室门前,伸出两指扣了扣房门:“真睡了?”

  许盛躺平装死。

  “不是说要带哥哥玩游戏?”邵湛倚在门框旁,手机里静音播放着配上字幕的直播录屏,“既然睡了,那就明天再玩吧。”

  许盛睡意全无。

  到底谁带谁玩、玩什么啊!

  

  翌日,许盛等邵湛出了门才鬼鬼祟祟地溜出卧室。

  他跟机构签约的直播课是一周四节,分布在周末的上下午,两天一共八个小时。

  这段时间律所很忙,男朋友周末还在加班,许盛算好时间,邵湛上班他上班,邵湛下班他睡觉——这种低头不见抬头也不见的同居生活大概坚持三天,男朋友肯定舍不得再追究他为游戏一掷千金的事。

  

  许盛设置好网课软件后准时开播,“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是造型基础第二期第四节。”

  【Z大早上好!】

  【叫什么Z大!许神!你等我明年考去央美(扭曲)(爬行)】

  【嘿嘿嘿Z大现在抱着儿子呢?】

  【Z大你儿子可以当我儿子吗!】

  【Z大!开摄像头吗!】

  “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许盛打开课件,“我家崽哪都不去,摄像头开了挡画面,与上课无关的问题我们直接跳过,现在接着昨天的内容讲一下透视。”

  

  只要脸皮够厚,没什么社死是克服不了的。

  许盛戴着耳机上课,没听到大门又传来一声响动。他在书房直播的电脑直面窗户,但背对着门,因而也没注意到身后的门拉开了一条缝。

  “舍得出来了?”

  

  许盛被身后的声音吓了一哆嗦,他下意识想静音,谁知手一抖,这破软件的麦克风跟摄像头是挨在一起的,于是大庭广众之下,Z老师梅开二度——

  画面中,一个戴着口罩眉眼冷峻且颜值不亚于Z老师的大帅比出现在镜头里。他俯身将手撑在电脑桌上,微侧着脸,没看到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是什么东西。

  “你玩游戏我不反对,”邵湛把早餐往旁边随手一放,腾出手捏着许盛的后脖颈,“但我们说好了,氪金适度。你这个月吃了几天泡面?”

  

  许盛上大学后美院的课业压力很大,经常通宵赶作业,在同居之前还在半夜得过一次急性肠胃炎。

  从此邵湛开始对许盛的作息饮食小心翼翼,甚至经常买了便当带去男朋友的画室,康凯都打趣他是美院编外人员。

  所以最开始许盛游戏上头,氪金无度,导致月末一天两顿惨兮兮嗦泡面时,邵湛特别生气——但他从不对着许盛发火,最多小施惩戒。

  

  许盛直勾勾地盯着屏幕上爆炸式激增的弹幕,破罐子破摔:“就……三五天。”

  【什么情况!!!】

  【卧槽……这两张惊天的脸……】

  【这谁啊?怎么上来就对Z神指指点点(狗头)】

  【同学?室友?】

  【这个语气听起来好像长辈啊dbq】

  邵湛半摘下来口罩,他摁着许盛的后颈往前压了一下,两个人的距离瞬间拉近,许盛能感觉到自己的呼吸都变热了,忍不住叫了声:“哥,我在……”

  【哥哥??!!】

  【这家什么基因啊兄弟俩能帅成这样??】

  【分我一个不过分吧分我一个不过分吧分我一个不过分吧】

  【两位哥!!!弟妹还是嫂子!给个机会!!!】

  【我怎么感觉这声哥有点不对味(狗头)】

  【俺也。】

  【真是哥哥吗?】

  【盲生你发现了华点】

  【以我多年嗑CP的眼光……这得是情哥哥……】

  【!!!!!!】

  

  “昨天晚上说好带我玩游戏。”邵湛往后一靠,把大衣的扣子解开了,“说话不算话。”

  他没给留给许盛插话的空子,捏着许盛朝小画家的嘴角咬了一口。

  邵湛难得生出些恶趣味,他学着昨天许盛吸猫的口吻,意味深长地说:“像你这种不听话的小猫咪,就是要被亲的。”

  

  完了……

  许盛两眼一黑。

  他颤抖着抓住邵湛的手,帮自己捂住眼睛,语气复杂得像事后:“哥……我在网课直播……”

  邵湛一顿,回头看到了尖叫如鸡的弹幕——

  【我就知道!能是什么好哥哥!!!】

  【十个画画九个腐!还有一个是真的!!!】

  【舔了三分钟的颜,可以嗑三小时的CP】

  【帅哥就是要跟帅哥在一起!!!!】

  【好看!!爱看!!!】

  【这网课懂我!!!】

  下一秒,直播间关掉了摄像头和麦克风,陷入一片欲盖弥彰的黑暗中。

  

  当日,Z老师再度做客热搜。

  #小猫咪不听话是要挨亲的#

  #哥系男友#

  无一字提Z,但处处是Z。


  ——end——

  梗源室友网课嚣张吸猫被捕🤫

  后续点这里 

以舟行久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以舟行久”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