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 | 无人生还】02-捉迷藏

⭕️人设属于木苏里老师,ooc归我。

⭕️全球高考&某某梦幻联动无限流,做梦素材,不盘逻辑。

⭕️添望时间线在大学期间,究惑时间线在脱离系统一年后。

⭕️副本素材结尾单独标明,祝食用愉快。


捉迷藏 02

      在花花的互联网世界酝酿出世界性恐慌时,游惑正在与世隔绝的深山老林里执行任务。

      不知什么原因,游惑与队友的通讯工具全部失灵,他一时半会联系不上外界,心里的烦躁随着时间的推移缓慢爬升。

      当时游惑不知道,人类的倒霉是没有上限的——在他踹开一块挡路的石头开始,更糟心的霉运如约而至。


      冰冷而无趣的机械音在寂静无人的荒郊野外响起时,游惑无动于衷地想到了过往某些不美好的经历,他捏了捏右耳坠着的耳钉,警惕地绷紧了小腿肌肉。


      【欢迎来到「无人生还」。】

      【在这里,赢得游戏可以获得一个许愿的机会。】

      【亲爱的玩家,准备好进入游戏了吗?】


      它嘴上叫着“亲爱的”,干的却都是“你怎么还不死”的事儿。


      因为这句话刚说完,没给游惑半秒的反应时间,他脚底的土地突然凭空消失,游惑难得体验了一把百米蹦极的刺激。

      接着他重重地落在了一块巨大的「是」字按钮上——冲击力足以让一个没接受过专门训练的普通成年男性当场休克。

      万幸游惑不是普通人,他在剧痛之下保留了一丝神智,意识消失的最后视线,是一个鸟不拉屎且肉眼可见极具闹鬼特征的破败庄园。


      应该没有哪个冤大头会出现在这种地方,又恰巧能救助他。


      “等等这位大哥你先别——”

      游惑彻底晕眩前心平气和地想到:运气不错,冤大头说来就来。

      ——


      绳子断落。

      江添揉了揉被麻绳磨得有些发红的腕骨,深色的运动家居服蹭了一片白花花的灰,整个人透出一点伶仃的落魄感。

      他看向从走廊尽头过来帮自己隔断绳子的男人,不动声色地拉开一段距离:“谢谢。”

      那人像是注意到了江添的小动作,饶有兴致地问了一句:“学生?”

      “……”江添移开跟男人对视的眼睛,摩挲着指骨应了一声:“嗯。”


      ——学生气和少年气都是顺着骨缝往外冒的。

      秦究非常确信自己的判断。他挑了下眉,眼前这个人在气质上同他的大考官有些相似,看着脸冷,意外地诚实。


      江添打量起身侧的破旧木门,微微眯起眼睛。还没等他说话,身旁的男人又道:“刚才那个AI说参与玩家有四个,这个……”他斟酌一下,轻飘飘地打了个响指:“这个游戏副本里还有其他玩家,以及两个NPC。”


      江添在心里琢磨了一遍这句话。

      这是一句表态,“队友”和“其他玩家”是两个概念,这个男人在试探自己的结盟意向。

      江添垂着眸子,像是在思考什么。过了十多秒,才点了点头:“游戏任务是‘找到正确的大门逃走’,这个副本场景不会很小。”他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仿佛认同了某种建议:“先找其他玩家。”


      聪明人。秦究喜欢跟聪明人打交道,说起话来尤其不费力。他眼睛轻轻一眨,露出一个彬彬有礼的绅士笑容:“秦究。无业游民。”


      骗鬼呢?江添眉头一皱,说实话,他没怎么见过这样式的无业游民。

      不过既然人家不说,他也没道理硬逼着一个陌生人报身份证。江添拍了拍衣角上沾的灰,不冷不热地自我介绍:“江添,留学生。”


      “行吧,留学生。”秦究微微弯腰,扶着木门的门把手:“刚才我稍微逛了一下,这栋房子起码两层。二楼我还没去过,其他房间打不开。”

      江添后退半步,为他们留出足够的安全距离:“就从一楼开始吧。”

      秦究吹了个口哨,他短促地笑了一声:“正有此意。”

      说完,他重重地拧开了门把手!

      ——


      盛望靠在一块行将就木的栅栏背后,心里多少有点发虚。

      这个鬼地方,一眼望去不是排水不畅的泥坑,就是杂草丛生的残垣断壁;空气质量应该属于化学意义上的“有毒”,雾蒙蒙的,勉强能看清远处有个尖顶房子。

      像他这种细皮嫩肉的少爷秉性,按照一般的鬼片剧本应该活不过第一个晚上。

      要命。盛望在心里编排了一遍国内外知名恐怖片主角的凄惨下场,深觉这事儿不能细想,只好强打着精神,复习起那段更要命“游戏须知”。


      一个副本,根据须知,场景起码设置了教堂和花园……不排除那个躲在雾里的阴森鬼屋就是教堂。

      六个参与者,其中四个玩家,两个副本游戏NPC。


      脚边躺着的这位兄弟,看穿着打扮,不好说跟在泥坑里摸爬滚打好一阵子的盛望相比谁更落魄;但不出意外的话,这人应该是玩家之一。


      因为游戏须知里有介绍这个副本的相关背景,这片庄园属于四个小朋友——也就是四个玩家;但一对夫妻NPC的到来打破了庄园原本的平静。

      既然是夫妻NPC,怎么着也不能这么形单影只。

      况且这位大哥开局祭天——盛望明明白白地看着他从天上突然出现,然后悲惨落地,副本BOSS罪不至此。

      ……哪有开局就半血的BOSS。


      盛望留了个心眼,他摸了把耕地劳作的耙子,也不管那木质的手柄包浆感人,揣着这玩意儿好歹能有些无依无靠的安全感。

      万一这大哥不巧是个什么别的物种,或者图谋不轨,盛望觉得自己应该能抓住机会让他多躺一会儿。


      “沙……”

      草丛深处传来草叶窸窣的摩擦声。

      盛望安慰自己只是风,是空气对流,是……

      他是不出来了。


      大雾中隐约出现两个高矮错落的影子,一个仿佛高挑细瘦的麻杆,一个好似矮矬敦实的磨盘。

      他们一扭一晃,没走几步脱离了雾气的遮掩。


      盛望从来没有这么希望过自己正在做梦。

      他看着那两个东西,其中那根面貌抽象的“麻杆”勾起它浓艳的红唇,龇出一口很有艺术感的尖牙——盛望一眼扫过去,前后怼了两排,少说得有四十几颗——“哦我的上帝,瞧瞧我看见了什么?”

      那“磨盘”瘆人地“嘻嘻”笑着:“——是两个坏孩子!”


      “亲爱的波顿,该干活了!”麻杆女尖叫着冲向盛望,朝他伸出十根过分细长、指缝染血的手指!

      草草草。

      那带着血腥气的指甲在盛望眼里狰狞无比,这画面实在太有冲击力,不是他一个才活二十年的男大学生可以承受的。

      可身后还瘫着一个“睡美人”,盛望架着耙子心想品德教育真他妈是人类教育史上的伟大发明,他飞快地眨了下眼,抄起耙子就要冲上去——


      “砰。”

      好像汽水被拧开了盖子,一声短暂的爆破声在盛望耳边炸了一下。

      他的视线还僵持在毕加索画风的麻杆女身上,只见它眉心多了个血洞。此时正往下流着黑色而粘稠的液体。


      “……嘶。”游惑用右手提着那把装了消音器的“凶器”,腾出左手摸了下有些湿润的后脑勺,语气不善——属于有耳朵的都能听出来,如果有机会的话他马上就能炸了这个破地方:“这个潦草的东西是哪来的?”

      麻杆女:“……”

      波顿:“不许你辱骂阿瑞娜!”


      游惑眼睛略略一垂,瞥见了名叫“波顿”的磨盘:“还丑得出双入对。”

热度 626
时间 2021.11.16
评论(32)
热度(62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