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 | 无人生还】05-捉迷藏

⭕️人设属于木苏里老师,ooc归我。

⭕️全球高考&某某梦幻联动无限流,做梦素材,不盘逻辑。

⭕️添望时间线在大学期间,究惑时间线在脱离系统一年后。

⭕️副本素材结尾单独标明,祝食用愉快。


捉迷藏 05

      盛望骄矜的灵魂在现实的压迫下屈辱地挣扎了一个来回,最终他结结实实地叹了口气,跟在江添身后等着翻窗。

 

      “你站我前面。”江添突然侧过身,绕到了盛望身后。

      这里很危险,他不想让盛望离开自己的视线,哪怕只是短短几十秒。

 

      盛望一愣,乖顺地“哦”了一声,迈着直挺挺地步子窜去了江添前面。

 

      江添看着盛望后脑勺一时间有点出神——他们真的很久不见了,久到当年江添明明时常拥着这头柔软的短发去细密地吻着这个人,而现在手中的触感已经快回忆不起来了。

      他又一次如此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真的很想念盛望,但江添又熟知盛望的个性:他的望仔真的很像一只猫,对于未知的怀揣着某种天然的警惕,会想方设法地弄清楚;如果搞不明白,就干脆远离——像是他当年一声不吭地把自己从去了楼下B班。

      所以不能给他多余的时间去想。江添用力按了按指骨,人真是虚伪又自私,在见面之前他觉得自己可以远远看着盛望就是一种满足,而等到真正见了面他才发现自己想要的想要的远远不止于此——

      江添要把盛望圈回来,他不愿意再等下去了,无论是“等盛望想明白”还是“等桎梏他们的围墙倒塌”。

 

      游惑率先翻进窗子,警惕地端起手枪,拭目倾耳地打量起这个房间——

      一张木质而轻微腐朽的桌子,一张受潮的木椅,两面钉在门框左右侧墙的巨大书橱,上面摆满了书,有种来到了图书馆的错觉。

      表面上风平浪静。

 

      秦究在游惑旁边轻轻吹了声口哨,他走到靠在窗边的桌子旁,轻轻拿起桌上落了层尘垢的书,随便翻了两下:“童话书。”

 

      盛望和江添紧随其后,前者一落地激起一片薄灰,当下捂住口鼻连连叹息:“这闹鬼宝地一看就是年久失修,在这里面待久了真的不会有问题吗?”

 

      秦究边翻童话书边好笑似的看了他一眼:“就算有也是慢性过程。”他示意盛望看窗外的大雾,“就刚才那种情况,比起‘慢性歇菜’你更喜欢‘当场咔嚓’?”

      盛望:“……我选C。”

 

      “吱呀——”

      又一扇木门转动发出了半死不活地声音,江添朝着声音的来源看去,发现居然是这个房间的门被打开了。

      这是最靠近后院的一扇门——他们就是从后院踹开破烂不堪的栅栏,踩着湿乎乎的泥巴翻窗进来的——按照这栋房子的构造,这应该是走廊尽头的第一扇门。

      “我们可能是触发了开门条件。”江添皱着眉,“之前只有两个人时没有任何异常……不对,是两个「玩家」只能触发大门,因为它要「当前玩家」去寻找「其他玩家」。”

 

      “还挺有逻辑。”秦究应该是顺嘴夸了一句这个副本——虽然语气跟赞赏一只狗会跟人握手没什么两样——“所以肯定还有其他门的触发条件,不过还得从第一个房间找点线索。”他晃了晃手里的童话书:“比如这本适合儿童阅读的童话书。”

      游惑看着被他抖落灰尘而显出书名的童话故事:《孤儿怨》。

      封面配图是一个七零八碎、散落在斑驳地板上的仿真人偶。

      那些斑驳的痕迹不好说是不是血迹。

 

      游惑嘲讽满满地给他比了个大拇指:“讲个笑话,适合儿童阅读。”

      “我认真的。”秦究把书递给他:“不信你看看。”

 

      游惑斜他一眼,接过书翻开扉页,开篇第一句话清清楚楚地写着:姐姐死了,是被爸爸妈妈杀掉的。

      游惑:“……”

 

      凑热闹的盛望被这句话惊出一身白毛汗,他眼神怪异地看着秦究,心想这人是不是有什么大病?

      开局姐姐送一血,爹妈收人头,真刑。

 

      游惑深吸一口气,懒得跟憋坏的某人计较,继续面不改色地往下翻:

 

      「姐姐死了,是被爸爸妈妈杀掉的。

      (黑白插画:小女孩躲在门后,看着由门缝漫延出的血迹,紧闭的房门内传出“咔咔”的声音。


      「晚饭时姐姐没有过来,妈妈说,姐姐在玩捉迷藏。

      「我知道,她去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捉迷藏去了。

      (黑白插画:小女孩安静地坐在餐桌上,女人摸着她的头,旁边坐着一个男人正在举起酒杯,桌子上烛光摇曳。

 

      江添垂眸看着童话书,突然发现了很诡异的一点:插画的框只截取到了“妈妈”的脖子以下,并没有画出“妈妈”的脸;而爸爸也只截取到了一个中年男人的啤酒肚和他端着酒杯的粗壮手臂,同样没有“爸爸”的面部。

      到现在为止,只有小女孩一个人的形象完整地出现了。

 

      「今天也很想出去玩,可是爸爸不允许我出门,只想让我呆在家里看书,我不喜欢看书。

      (黑白插画:小女孩在欧式风格的桌椅上苦恼地看书,身后两侧墙壁上有两面满满的书橱。

 

      盛望瞬间瞪大眼睛:这是他们现在呆着的房间!

      他下意识地抬头看向江添,后者正巧与他眼神相接,盛望立刻想怂着移开视线,又莫名其妙地想起来高二那年,江添攒了一本笔记对他说“能考回来么?”

      那时的情景居然跟刚才江添对他说“你站我前面”的样子产生了一丝微妙的共鸣,盛望有点后知后觉的共情:他哥好像在努力破冰,或者说,江添好像在对他说“我们和好好不好”。

 

      于是盛望鬼使神差地小声对江添说:“这是直播还是回放啊?”

      说完他想给自己来一巴掌——这都什么跟什么!

      盛望觉得自己跟十六岁那年完全没有区别,当年想明白了自己喜欢他哥,具体做法是招惹他哥,俗称撩闲;现在弄清楚了自己想跟江添和好,采取措施是躲着他哥,俗称心虚。

      本质都一样,虚着来,不干一点实的。

 

      草。盛望在心里唾弃自己,觉得自己是个怂货,突然生出无限勇气,现在就想揪着江添的领子像当年拉住他哥的手一样,跟他说“你还缺男朋友吗”。

      但盛望的勇气起伏不定,比过山车还刺激。他对自己说再想想,你知道冲破这堵透明的墙会带来什么后果么?

      可他心里又有声音在反驳:可是你已经试过了,没有比这更坏的结果了。

      盛望甩了甩头,今天发生的事太多了,晚上,就等到晚上,他一个人好好想一想。盛望明白自己心里有一股隐秘的忐忑,连他自己都说不上来那是什么。

      他不希望自己跟江添和好以后还要惴惴不安,盛望不想其他人打扰他们的感情,更不想因为自己的混乱而引起的冲动会为他们的未来埋下不安定的引线。

      他想明确而坚定地承诺江添,我们的未来不会再有离索和隐忧。

 

      江添倒是神色如常地回他,甚至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紧张:“重映吧。演员都换人了。”

      盛望如释重负地“嗯”了一声,眉梢沾了点肉眼可见的欣喜。

 

      他俩心里怎么千肠百转都不影响游惑翻书——

      「看书。吃饭。睡觉。

      「可是我也很想玩捉迷藏,我知道所有小朋友们藏起来的位置,如果我和她们一起玩,肯定很快就能找到她们!

      (黑白插画:小女孩无所事事地坐在窗边,看着后院的花园与秋千。

      「爸爸妈妈今天回来得很晚,不过他们带回来了一位客人,晚饭后他悄悄跟我说,明天可以陪我玩游戏。

      「我高兴地说:“我想玩捉迷藏!”

      (黑白插画:被截掉头部的客人穿着合身的西装,优雅而绅士地支起手杖;小女孩开心地笑着,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

      ……

      故事到这里居然结束了,后面几页有着明显的撕痕。

 

      “后面的部分被人撕掉了。”盛望看着“童话书”眉眼一耷,“几乎每一页都在说‘捉迷藏’,它可能是找到‘正确大门’的重要线索。”

      “正确大门?”游惑皱起眉看着他。

 

      盛望瞬间想起了自己为了拉拢队友而刻意隐瞒消息的事——谁知道剩下两个玩家里有一个是江添,另一个看起来跟游惑是老熟人。

      这样一来刚才的组队方案瞬间作废,且玩家算是共同队友,PVE机制下的四对二容不得内讧。盛望有点尴尬地笑了下,强行解释:“这不是没记全,说漏了嘛。游戏须知里说,请玩家在找到正确「大门」的前提下逃出庄园。”

      他把游戏须知老神在在的游戏背景交代一遍,右手举起四指并拢:“能想起来的我都想起来了。”

 

      游惑嘲道:“记性不错。”

      他说得是实话,但字字是内涵。

热度 475
时间 2021.11.28
评论(17)
热度(47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