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 | 无人生还】07-捉迷藏

⭕️人设属于木苏里老师,ooc归我。

⭕️全球高考&某某梦幻联动无限流,做梦素材,不盘逻辑。

⭕️添望时间线在大学期间,究惑时间线在脱离系统一年后。

⭕️副本素材结尾单独标明,祝食用愉快。


捉迷藏 07

      不过盛望高兴得太早了。


      阿瑞娜从栅栏旁站起来以后,嘴里发出一连串奇怪的音调。

      盛望只远远地听见了类似于拆分解压玩具的声音,紧接着一声轻微的、像极了气球被戳破的声音在耳边炸响,他回头一看:这要命玩意儿居然把自己分解了!


      阿瑞娜把自己拆开的形态像极了刚才在房间里看到的“木头人”,数个肢体部位仿佛同时拥有了思想——起码两条腿各跳各的,借着分解爆开的冲击力加速追击二人!


      “我草?”盛望反抓一把游惑的手,扯着后者直接来了个“直角转弯”:“当心!它炸了!”

      游惑把盛望往前一推,整个人以一个常人很难做到的姿势借力跳起,瞬间完成了一个后侧翻,他落地时用脚勾起了一块倒在栅栏旁的挡板,那块木板飞起,精准地扣住了阿瑞娜的一条腿!


      一条腿倒下,剩下的四肢像是多米诺骨牌一般倒了个七零八落。

      盛望见状松了一口气,又落井下石地扔过去一块木板,接着冲游惑喊道:“快走!”

      ——


      不只是盛望和游惑那边正在被围追堵截,秦究和江添也并不轻松。


      酒桶一样的波顿比阿瑞娜这个“变形金刚”更加离谱,他虽然追赶的速度不如阿瑞娜,但他居然能一边拖着肥胖的身体去抓人,一边在半途唱出难听的歌声来令目标减速。


      起初江添只是觉得自己的心跳越来越慢,手脚发软有些提不起力气,但随着听到歌声时间的加长,他几乎都快睁不开眼睛了。

      “差点没听出来,”秦究带着江添绕进了一个废旧的教堂里,两人此时正以一种近乎狼狈的姿势躲在类似于讲桌的祷告台下,“他唱的是摇篮曲。”


      江添木着脸嘲讽:“一睡不醒的版本。”

秦究笑了笑,他搓了下脸,抬起手表看了看:“还有将近60个小时。这位酒桶先生追不上我们,下次见面直接堵住耳朵就行。不过这么拖下去不是办法,我们得尽快回去那栋屋子,找到‘大门’。”


      江添把手搭在曲起的膝盖上,进到游戏前穿的居家服已经沾了斑驳地泥块,他轻轻拍了拍,闭上眼睛低低地应了一声。

      过了一会儿,江添睁开眼睛:“……你是现役军人吧?”

      秦究毫不意外地挑了下眉:“留学生里的高材生啊,怎么猜出来的?”

      “站姿,身体素质。”江添揉着腕骨说:“虽然行事作风不像。”

      不过实在没有什么其他正常的猜测选项了。


      江添岔开话题:“你应该受过训练,所以感觉不到。”

      秦究皱眉:“感觉不到什么?”

      “饥饿。”江添透过教堂糊着彩色碎镜玻璃纸的窗户,看着扭曲古怪的夜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感觉越来越饿了。”

      “这个游戏的时长不会是72小时,”江添定论,“哪怕是你和游先生也撑不到最后,在此之前我们都会饿死。”


      “说得对呀。”那是一个娇滴滴的小姑娘的声音,她像是贴在两人耳边轻轻撒娇一样,嬉笑着说:“你们根本活不到后天哦,不如就留下来陪我玩吧……”


      什么声音?!

      江添猛然回头,只见一个红衣女孩倒挂在祷告台上,她的头发几乎蹭到了他的脸颊!

      秦究反应极快,一手扯着江添立刻后仰,同时自己后退,拉开距离狠狠踢歪了女孩的头!


      江添也从地上站起来,他这才看清楚这个“女孩”的样子:她有着一头金色的卷发,即使在光线暗淡的教堂里中也有种被夜色晕开、近似月光的美感。

      她的眼睛非常漂亮,像一对绿宝石,衬着白人的皮肤,精致得仿佛人偶。

      可她的裙子破烂不堪,甚至可以用勉强蔽体来形容;裸露在外的四肢纤细而白皙,美中不足的是,上面有着数道深深的勒痕。


      “啧。”秦究轻轻挑起眉毛,他环视一圈被锁死的门窗,不慌不忙地开口:“关门放鬼,真是低俗的审美趣味。”

      “女孩”闻言歪了歪头:“你是说我不漂亮嘛?”

      江添朝她比了个拇指:“企业级理解。”


      她没听明白,也可能是不打算浪费时间,索性直截了当地倒过来,端端正正地坐在祷告台上问他们:“你们要留下来陪我玩吗?”


      秦究站在距离她一米多的地方上隔空比了比她的身高:“抱歉,我不跟小矮人玩游戏。”

      “我讨厌别人说我矮。”她低下头,“他们……那些客人都说够不到我,不好玩,然后把我吊起来……”


      吊起来?

      随着“女孩”低头的动作,披散在背后的发丝垂落,露出她一片雪白的后颈,上面有着一道宽而深的压痕绕着整个脖颈,泛着致死的深紫色。


      江添皱起眉头——她是被勒死的,目前看起来人畜无害。游戏把这样一个NPC放在这里有什么意义?远不足72小时的游戏不会设置太多繁冗的线索,她的出现一定有关于“大门”的重要线索。

      江添突然注意到,这个“女孩”的裙摆有着一圈所剩无几的简陋荷叶边,一旦注意到这个细节,连整条裙子都变得眼熟了起来。

      ——他见过这条裙子。


      “是绘本。”江添偏头,对秦究说:“绘本上的插画里,小女孩穿得也是这条裙子。”

      秦究闻言立刻拿出绘本打开,第一张插画中站在门口的小女孩穿着同款裙子,且这一次打开,小女孩整个人拥有了颜色。

      鲜红的裙子,淡金色卷发,同样的绿眼睛。


      秦究把绘本打开朝向“女孩”:“这是你吗?”

      “女孩”看了它一眼:“不是,这是莉莉丝。我是唐娜。”


      江添心里的疑惑更深了:为什么这里会有两个从着装到长相上都相似的女孩儿?

      而追赶他们的阿瑞娜和波顿又一直在叫他们“孩子”——它们到底是在叫谁?

      是玩家还是这两个……甚至更多的、已经死去的NPC女孩?

      这个游戏很明显是有剧情线的,他们想找到“大门”,或许就应该理清楚剧情。


      秦究也想到了这一点,于是他指着后面小女孩坐在书房里透过窗户看庭院的画面:“我们可以和你一起玩,不过不是在这里,我可以带你去外面玩,”他想了想,举了个破局诱惑力的例子,“比如玩拍皮球。”

      唐娜眼睛一亮,眼巴巴地盯着秦究。

      “不过你要回答几个问题。”秦究问她:“你认识阿瑞娜和波顿吗?”


      唐娜突然露出一个微笑,像是天使用尺子衡量过一般,完美的弧度让人有种不太舒服的违和感——这样的笑容不应该放在一个小女孩脸上。

      她保持着这个微笑:“当然啦,他们是我亲爱的爸爸妈妈。”


      江添对上她的眼睛,这双眼睛里透出一种空洞的机械感,像是连眼神也是被设定好的得体与从容。

      “谁把你弄成这样的?”江添指着她的脖子,“是爸爸妈妈么?”


      “爸爸妈妈对我很好。”她近乎诡异地笑着说:“是爸爸妈妈的客人弄得。爸爸妈妈说,每个乖女孩要都做一个优雅的淑女,淑女要学会招待客人。”

      还没等江添从这句话里提炼出有效信息,唐娜便微笑着朝他们伸出了手:“——你们也是客人吗?”


      “小心!”秦究钳住唐娜突然伸出的“手”,它已经变成了长着尖锐指甲的爪子,“你不应该好好招待客人吗?”


      她依然维持着那一成不变的笑容,在这种情况下显得十分怪异:“客人,这就是我现在的待客方式。”

      唐娜似乎是吞咽了一下,她眼里流露出一股贪婪:“过去爸爸妈妈允许客人吃我,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也想尝尝客人的味道。”


      江添:“……”

      他想起来阿瑞娜的三排利齿,表情一瘫:你们一家牙口都不错。

      口味更独特。

热度 449
时间 2021.12.21
评论(26)
热度(44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