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 | 无人生还】03-捉迷藏

⭕️人设属于木苏里老师,ooc归我。

⭕️全球高考&某某梦幻联动无限流,做梦素材,不盘逻辑。

⭕️添望时间线在大学期间,究惑时间线在脱离系统一年后。

⭕️副本素材结尾单独标明,祝食用愉快。



捉迷藏03

      盛望想劝他别说了。

 

      因为这对长相寒碜的东西看起来要被气炸了。

 

      游惑不为所动,他举起枪,盯视着眉心中弹的阿瑞娜——按理来说,普通人类差不多已经死透了。

      当然,这根长得抽象的麻杆既不普通,也不是人类。

      麻烦。游惑冷着脸心想。

 

      这边游惑在思考双杀的可能性,那边盛望在估算跑路的概率。

      这对非人类是游戏BOSS。按照一般非对称性对抗类游戏的设计思路,BOSS在各个属性方面都完胜他们这种个体新手玩家——简而言之,打是肯定打不过的。

      而游戏的名字叫「捉迷藏」,“捉迷藏”的精髓不在于藏,而在于捉。在这种游戏里被抓捕人找到了不算game over,被捉到了才会出局。

      所以,既然被发现了,就一定要想着逃跑,然后换一个地方躲起来。

      直到他们找到那扇通往胜利的、安全的“大门”。

 

      游戏策划都是狗。盛望在心里鄙夷一句,给游戏取了个和平的名字,把BOSS设计成和谐的画风,双倍的视觉冲击,一般人见了腿都吓软了,哪还有心思跑。

      虽然他看着也挺怵的。

 

      那边阿瑞娜从眉心中流淌而出的黑色液体渐渐止住,她刚刚因为致死惊吓而翻过去的一对白眼球,此刻正慢慢转回来,猩红的兽瞳狠狠地怒视着游惑,她现在想一爪子撕碎这个居然敢伤她的人!

 

      “打他们俩!”

      盛望把耙子往前一甩,阿瑞娜和波顿为了躲闪出现了一丝破绽。

      游惑瞬间抓住机会,微声手枪两下点射,各给两个BOSS免费开颅,其中还有一个梅开二度。

 

      “快跑。”盛望反手扯着游惑的袖口,撒腿就跑,谁知道这位残血玩家的血条跟他不是一个密度,没过一会儿反而把盛望甩在了后面。

      盛望一脸“我草”,腿脚挣扎的频率更快了。

 

      这么不要命地逃窜了十多分钟,盛望叉着腰坠在游惑身后边咳边喘。

      这少爷要面子,跑累了既不肯软塌塌地找个支撑物扶着,也不想狼狈地哧哧呼吸,只好一摇一晃地平复鼻息。

      不知是出于什么心理,他瞥了眼旁边站如松的男人——除了呼吸比之前急促了一些,基本没什么特殊反应,一看就比盛望这种难得身体素质不是亚健康的大学生还要高不止一个档次。

      他是做什么的?盛望单手支了下膝盖,晃了晃有点缺氧的脑袋,转念心想我管他是干什么的,想办法通关游戏才是正事。

 

      事实证明,这个要命的游戏还是有平衡机制的——即使它一举一动都在表达“我怎么还没搞死你”。

      比如在武力值和耐久度上,玩家合力应该也无法吊打BOSS,但盛望想到了游戏的内核“躲藏”,心里猜测这两个BOSS的移动速度可能不如玩家,果不其然,让他赌对了。

      只要跑,一定可以跑过BOSS。

      这个游戏虽然没有良心,却非常公平,并不偏向于对抗双方的任何一边。

 

      盛望心里松了一口气,他们一时半会应该不会有致命危险,唯一比较在意的就是游戏时间。游戏须知有提到本场的游戏时长为72小时,如果到时候BOSS没有抓到他们,玩家也没能发现“大门”,那么游戏结果会是平局么……

      他正思考深入,突然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伸到他面前,轻飘飘地打了个响指。

      盛望一激灵,刷得抬头,对上了一双幽深的眼睛,他没由来生出有些被窥探看透的感觉,可少爷不愿意怂兮兮地移开视线,顿时瞪大了眼睛:“干嘛?”

 

      游惑:“……”

      看着盛望警惕的模样,游惑后退两步,拽着一截被他撕扯下来T恤下摆,熟练地往头上缠了一圈:“我之前昏迷后,它是不是还说了什么?”

 

      盛望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说的“它”是什么。不过他耍了个心眼,装着迷迷瞪瞪的模样支吾一句:“好像……说了个什么‘游戏须知’吧?’”

 

      游惑皱起眉头:“你没听见?”

      盛望大言不惭:“听见了又不代表能记住——再说你从天而降,吓得我还以为天上掉下来个林妹妹,只顾着看你去了,游戏须知什么的对我刺激真的不大。”

 

      看着游惑愈发趋近冰块的脸,盛望瞧着他的神色倒也不觉得害怕,隐约透着点熟悉感——盛望很清楚这股熟稔来自于谁,所以也不敢细想,只是闷头笑了一下:“不过我记得它说,这个游戏叫「捉迷藏」,游戏时长为72小时。”

      盛望在心里盘算着自己的小九九,这个人身体素质和举手投足的姿态上看起来像是个当兵的,不过气质上又没什么军人的浩然正气和奉献精神——总体看上去像只不爱搭理人的猫——不过作为游戏队友一定是比较合格的。

      他需要一个能和自己去寻找其他玩家并形成牵制状态的队友。

      所以适当保留一些信息是有必要的,不然怎么忽悠着人家跟自己一路。

 

      “捉迷藏……”游惑轻轻复述一遍游戏名称,接着抬了抬眼瞥了下盛望,居然很有礼貌地说了声:“谢谢。”

 

      盛望没想到冰块也会道谢,他刚想摆摆手含蓄地说一声“不客气”,就看见游惑扭头就往雾霭中的尖顶建筑走去。

      “喂!”盛望突然意识到这人可能是个传说中的孤狼玩家,连忙拖着还有点发软的腿肚子拦在游惑面前:“你去哪?我们刚从那边跑过来!”

 

      “雾在散。”游惑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盛望的脸却一下子白了,后者慌乱地环顾四周,只听游惑继续说:“雾比我刚醒的时候散了很多,不出72小时,雾一定会全部散去。”

      他看着盛望,双手插兜带着点运动过后的慵懒立在那片空地上:“不找个地方躲一会,难道你想被他俩一直抓着玩?”

 

      盛望被他说得脸都绿了。

      确实,随着时间的流逝,大雾会越来越稀薄,到时候仅是齐腰高的杂草不仅不能帮他们隐匿身形,反而会降低他们逃跑的速度。

      而且体力消耗也是很重要的问题。

 

      盛望憋了一会,最后自暴自弃地叹了口气,他从口袋里掏出随身携带的学生证,打开亮在游惑面前:“盛望,大三在读。”

      游惑把他的学生证推了回去,脸上明明白白写着一个“就这”:“游惑。”他想了想,还是自我介绍道:“肄业在家。”

 

      盛望心说骗鬼,哪有这么唬人的家里蹲。

      他想追问一句“你以前是干什么的”,结果话还没说出口,尖顶建筑方向的大雾中,窸窸窣窣响起服装布料摩擦的响动,接着两个黑影在雾里一前一后逐渐逼近!

      盛望喉间一哽,脱口而出的只有铿锵二字:“我草!”

热度 469
时间 2021.11.19
评论(25)
热度(46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