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 | 无人生还】04-捉迷藏

⭕️人设属于木苏里老师,ooc归我。

⭕️全球高考&某某梦幻联动无限流,做梦素材,不盘逻辑。

⭕️添望时间线在大学期间,究惑时间线在脱离系统一年后。

⭕️副本素材结尾单独标明,祝食用愉快。


捉迷藏 04

      江添透过雾气,猝不及防地看到盛望时,整个人僵在原地,再也迈不动步子了。

      他跟那个眼里闪着惊恐的人四目相对,看着对方从像是被什么东西吓到的恐惧中慢慢脱出,一点一点变成掺杂着某些说不清道不明情绪的错愕时,江添的大脑一片空白。

      他曾经幻想过,在未来找个合适的理由、合适的时间回国,想办法大大方方站在盛望面前,安抚他的猫,告诉他——

      望仔,我很想你。

      我不会再松手了。


      如果他来晚了,他的望仔已经不再需要他陪着了,江添就默默地带着自己那些长刺的痕迹走远一点——最好可以不近不远,不让他看到,却能听到他。


      大雾四起,周遭响动在盛望耳里都被偷偷藏匿起来,他跟江添像是站在一条隔着幕墙的寂静栈道上,除了向前之外没有其他相遇的道路。

      他盯视着对方与他如出一辙的愕然,脑海里曾经或暧昧难言、或亲密无间的记忆放肆地翻滚起来。

      它们掀开了盛望一直拼命压抑的情绪,那些仿佛上辈子的、爱侣做过的事冲得盛望心窝发烫,他黑亮的眼睛里漫上一层如蜜糖般甜蜜的回忆,喉咙却苦涩发紧地动了动:“……哥。”

      盛望听见自己在心里说:好久不见。


      盛望以前有听过一句话:世界上任意两位陌生人之间的关系间隔不会超过六个人。

      于是他总在想,如果社交关系网覆盖的足够广,是不是总有一天,他跟他哥也可以不期而遇。

      那时候即使阻拦在他们面前的透明幕墙不会消失,至少也开始摇摇欲坠,只要他去推一把,他就能重新找回那个人。


      这些年盛望希望自己理智,希望自己克制那些隐秘的思念而长成一个独当一面的大人。他想真正无坚不摧、无所不能,他实在太想江添了,以至于这些思念在无人知晓的角落里疯长,直到见到他哥的这一刻,盛望才意识到这层沉默反抗的盔甲已经戴在身上太久,不是说摘就能摘下来的了。

      他们分开了太久,以至于盛望想不管不管得冲上去时,他破不开这层融进骨骼中的壳,他不知道要说什么。


      盛望猛然发觉自己已经没有勇气去退开那堵墙了。


      “你们认识?”


      盛望这才看见江添身边还站着一个男人,身材挺拔悍利,他跟游惑流露出某种类似的感觉,视觉效果上像是不高兴了能一拳一个小朋友。

可整个人又带着一点有些违和的、漫不经心的斯文。


      “嗯。”江添应了一声。


      秦究好奇不足,他随口说了一声“挺好,遇见熟人了”,接着长腿一迈,走近游惑,冲他懒洋洋地笑了一下:“好巧,大考官。”


      游惑抬眼看他,“嗯”了一声。接着他眯起眼睛,瞥了眼秦究身后的江添,又轻轻收回目光:“这个游戏的限制人数是几个?”

      秦究飞快地看一眼盛望,又摊开手比划一个数:“活人就四个。”

      游惑点点头,“四对二。”

      听他这么说,秦究这才发觉游惑似乎并不知道「游戏须知」,便挑了挑眉问他:“你没听见游戏须知?”


      游惑面无表情地瘫着脸:“闹鬼东西高空抛物——我在外面出任务,走一半被扔下来了。”他保守估计道:“跟双子楼差不多高。”

      秦究闷闷地笑了两声。


      老话说“居安思危”,但没想到这“危”来得这么快——盛望正不知道说些什么好,慌乱之余低头时,余光里滚过来一个东西,他下意识偏头看去,谁知自己脚边正如胶似漆地贴着一颗脑袋,它脸上还缺了一只眼睛,露出渗人的血洞。

      盛望已经吓麻了。

      他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居然有这么好,他甚至有时间认真地想,看这头稻草似的枯黄头发,这颗头应该是那个阿瑞娜的。

      脸盲患者凄凉地为自己的观察力掬一捧辛酸泪,接着他不等江添反应过来就照着这头狠狠一踹——


      “嘻嘻我找到你们——嗷!”


      阿瑞娜的头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它骨碌碌地撞到栅栏才停下,一嘴尖牙朝天大口张开:“亲爱的波顿!我找到他们了!”


      四个人齐齐对视一眼:跑!


      庄园地形复杂,且似乎才下过雨,泥坑遍地。四个人里有两个是现役军人,剩下两个身体素质堪称优秀的男大学生,于是几个身高腿长的人几乎是风一样地掠了出去,留下阿瑞娜的脑袋在原地心有余而力不足地愤怒喊叫:“波顿!快把我的身体带来!我要亲生抓住这几个臭小孩!”


      秦究在最前面带路,他像是脑袋里面存着一个GPS一样,在大雾中方向十分精准,几乎是走直线似的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他和江添离开的尖顶屋。


      盛望没想到这么短之内会接连奔逃两次——甚至还会有第三次。他顾不上少爷秉性的讲究,刚一停就瘫在了门口的台阶上:“这个鬼东西怎么还能搞内部分裂……简直不讲武德。”

      他那一瞬间的神情有种少年时不太着调的感觉,像极了曾经那个窝在空调房里兀自纠结各种事情的懒蛋小少爷。

      可仅仅冒头这么一下子,又缩回了他那具硬壳里,规规矩矩地平复呼吸。


      游惑的喉咙也有点发干,他皱了皱眉:“情况有点意外。”他看向秦究,三言两语讲了一下从见到阿瑞娜和波顿到和盛望逃跑成功的部分,接着烦躁地捏了捏耳钉:“这两个怪物杀不掉。”

      “断个脖子都没事,开瓢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事。”秦究摸了摸下巴:“它的右眼是被你打的吗?”

      游惑摇了摇头,“枪没那个本事,它自己把眼睛拆下来了。”


      盛望的表情扭曲了一下:“拆下来?拆下来干什么?”

      游惑认真地想了想,居然异常肯定地回答:“安到身体上了,它的眼睛有搜寻能力。”

      盛望一想,确实每次都是阿瑞娜先找到他们,接着吱哇乱叫地嚎几嗓子,再把波顿叫过来准备动手。

      可见抓捕失败源于话多。


      就在四人聚在尖顶屋门前大声密谋时,屋内的灯光突然全部亮了起来,原本禁闭的大门“吱呀”一声幽幽打开,像一只吃人野兽大嘴,阴森地欢迎着他们的到来。


      江添可能被一连串的惊悚事件刺激得有点失语,他沉默了好一会,这才吭了个声:“一楼能打开的门只有这一扇,且只能从里面打开。”

      这句话不能细想,但凡思考深入一点盛望就觉得自己满身都是鸡皮疙瘩。


      “屋子有二楼,不过楼梯被锁住了。”秦究向三人做了个“请进”的手势,“当然,一般来说,无论是房间还是楼梯,钥匙都会放在屋子里。”


      游惑当机立断:“翻窗。”

热度 500
时间 2021.11.23
评论(13)
热度(50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